最厲害的是卡卡羅特

博物館愛好者找到一個樹洞

面了個試

來講一個我最近的親身經歷。

年底將至,和很多社畜一樣,懷著一顆蠢蠢欲動的心,我申請了某知名手機的職位,運氣不錯,也收到了HR的面試通知。這位HR小姐姐貌似權力很大,負責整個中國區運營職位的招聘。她和我分別在11.28,12.2和12.11通話三次。我發現共同點是,她一定會比約定時間晚個3、4分鐘⋯ 是手機時間問題嗎?不應該啊。她可能不太看好我,面試總是頻繁喝水⋯ 還用一次性紙杯,和她公司的環保理念不太相符⋯ 不過她告訴我,她在這家公司已經8年半。她好像不太相信我的簡歷信息,「你既然那麼有經驗,好好想想,隨便說。」(端起紙杯,喝水)。她好像每次都有下一場面試在催促她趕緊結束,總是沒說兩句話,就讓我去手機店逛逛再說⋯ 她說,「你在國外,XXX(國家名)也就呆了四年。」我說是的。這是沒算小學和中學,還有第一份工作,妳不問,我好像也沒什麼理由說⋯ 估計我不是potential,她面試我時,會突然大臉湊近屏幕,開始回微信。別問我怎麼知道是微信,消息進來的聲音太大了⋯ 她讓我說,我能為這家公司帶來什麼。面試常規問題,還可以作答。但我說了以後,她又告訴我,這是他們公司的文化,不是特別需要改變⋯ 我有些暈,那妳要找什麼樣的人?她告訴我,有個人特色。舉個例,有個同事在學畫畫。等一下,我怎麼沒聽懂。估計是我的問題吧⋯ 12.11面試時,小姐姐說我可以再次去手機店裡去觀察下,不用預約,她也會安排人帶我在手機店裡逛逛,做一個tour,更加了解他們的文化(又逛⋯),我熱情回應,表示感謝。然後,嗯,聖誕過了,新年過了⋯ 一直沒有等到她的郵件⋯ 估計小姐姐休了漫長的聖誕新年假。我,是可忍孰不可忍,主動給小姐姐發去聖誕新年問候,並關心地問了tour一事。三天之後,等來了小姐姐的回覆,「我們招到人了。」哦,這樣啊⋯

本想附上郵件和通話截屏,又覺得不大好。所以,就這樣吧。有點兒想@面試專家和@這家公司的大老闆,害,算了吧。


评论